私は、嘘の世界で生きてるんだ

一瞬でもいいから世界一幸せなんだって思いたい

だって....燃えるような赤が好きだから

【虫贱】今天我仍然不会起名字(gun)

残废少女徐安安:

  三级残障爬出洞更新了。
  前文请走主页,提前声明这章没什么意思纯粹推剧情。(而且还是卡文卡到梗塞的产物)
  (为啥lof上大家写东西都那么美妙而我只会写流水账――跪了)
 
  脑洞属于我爱的糖总 @歌小糖 ,流水账写手就是我。
  本节两千两百字,无聊警告!


―――――――以下有正文――――――――



Part.2



03


******


  第200天。蜘蛛侠寻找死侍的行动似乎没有任何进展。他已经翻遍了纽约城的每一个角落,甚至还克服了自己的道德感去翻了死侍的几个安全据点,但是那些死侍钟爱的刀刀枪枪都落了层灰,显示出它们的主人确实有段时间没有来保养过它们了。


  他能肯定除非Wade把自己切成八百块分开扔进了街角的垃圾桶,否则他肯定是不在纽约城了。


  Peter面对着整摞整摞的档案资料,感到一点挫败。他隐约知道Wade偶尔会接点神盾局或者复仇者的小委托来赚外快,所以他动用了些关系,借阅了神盾局收集的关于死侍的资料。这些东西的保密度并不高,毕竟以Wade那副走到哪儿都喋喋不休的样子,假如他知道总统手里核弹发射的密码那么他绝对会不小心向全世界公布的(这也是Peter为什么不太愿意在他面前摘头套的原因,之一。)


  但是没有任何值得关注的新消息,他面前的这些都是死侍惹过的旧麻烦。其中有些事情他听死侍本人描述过,有些没有。而且他发现看这些冷冰冰的资料要比听死侍自己瞎编乱造的小故事无聊得多。他一份份地翻开,简单的阅读一遍,又放回文件堆里去。他能了解到的都是他已经了解的事情:Wade张扬的作风维持的太好了,他如果正在做事,完全不可能如此安静。


  蜘蛛的直觉在吱吱作响:Wade很有可能遇到麻烦了,大麻烦。真是天才,Peter,都这么久了你才意识到这个可能性。现在你要去哪里找他?


  他悲哀地发现他完全没有手段追踪到Wade。他们两人之间的关系大部分都是靠Wade一个人的锲而不舍和死缠烂打维系起来的。死侍有一百种办法吊在蜘蛛侠屁股后面,而他从来没想过要主动出现在Wade面前。无论是作为朋友还是约会对象,这都太失格了。


  忧虑和愤怒让他急躁。这种错误终于还是再次在他身上发生了,在本叔和格温之后,第三次,他面临着失去的危险。Peter Paker为什么总是做出这种蠢事?


  他只有尽一切努力去补救,并且祈祷不是太迟。


  


  找到多米诺又花了他两天时间。这个曾与死侍共事的火辣变种人女士用眼角瞟他。“所以他失踪挺久的了?”“大概……六个多月。夏珂拉闹事的那晚上是我们最后一次见面。”他挠了挠脑袋,极力掩饰自己的不安。“只是想来问问这段时间他有没有来见过你,或者你有没有听说过他的消息。毕竟你们算是,呃……队友?”


  “没有。”她把手里的枪塞回枪套,抱着手臂回想。“我们确实组过队,但是他是个差劲的指挥,所以我其实已经把他踢出队伍了。不过我听说你们两个合作得还不错。”


  “……还算不错。但是他原因不明失踪了半年了。所以你有什么消息吗?”


  “别急,小蜘蛛,我正在想。”多米诺做出一个噤声的手势,在脑海中倒腾着自己半年前的记忆。“……在那件事之后我确实没再见过他,但是之前他似乎是接了个委托还没来得及做。关于……我得回去确认一下资料,手机开着等我消息。”


  Peter睁大了他面罩上白色的蜘蛛眼,他心里有一点小小的希望火苗燃烧起来。“随时待命,女士。”


  


  多米诺很快把新的见面地址发给了他。Peter带着比平常更多的小道具到达集合地点的时候他惊讶地发现多米诺几乎把自己打扮成了一个移动的武器架。


  “我和你一起。”多米诺咔咔地拨动每把枪的安全栓。“我得对我的判断负责。我不能肯定Wade一定会在里面,所以你最好别受伤,不然哪天他知道了会来找我麻烦。”


  Peter轻巧地蹲在她头顶的树梢上观察他们的目标。那是个半隐藏在密林中的基地,看起来像做观察研究类课题的――多米诺给的资料说这是个生化实验室,会抓些可怜的变种人和异人去做些丧心病狂的研究。“事情说起来有点复杂。当时我们两个,你知道,Wade总是能把别人惹火,所以我们两个人大吵了一架。他谈了这个任务但是我们没什么合作的心情。所以我就直接拒绝了雇主,然后把这事儿忘到脑后去了。”她整备好了武器,挑了两把枪抓在手里,眼神犀利的瞄准。“我没告诉他,这是我的错。这根本不是一个人能做的任务,我只能期望他没有就那么傻乎乎的就冲进去。”


  “我们进去看看,如果找不到线索就当无偿做好事了。我挺喜欢无偿做好事的。”他把一只机械小蜘蛛弹到她头上,“保持联系,女士。希望我们有好消息。”假如没有线索?Peter现在真的不想思考这种可能性。


  “我负责牵制他们的注意力,你自己进去逛逛。祝你好运。”这个敏捷的女战士抢先向前潜行,枪口稳定地指向目标。蜘蛛侠的战衣启动了隐形功能,无声地把自己淹没在夜色里。    Peter和多米诺从绕着这个基地转了半圈,选中一个看起来地势很好的偏门。敲门砖是几枚高爆炸药,在多米诺正面压制守卫们的空挡,隐身状态的蜘蛛侠贴着房顶溜进了基地。每个房子都会有个顶,但是大部分人通常不会想着看它,现在这是蜘蛛的地盘了。Peter射出蛛网困住一打又一打后援,迅速地沿着甬道深入。


  ――如果我是一个秘密邪恶基地的管理者,我会把我的恶毒小宝贝放在哪里呢――我猜是实验室?或者主控电脑之类的?他自言自语并且很快速地四处转悠。这个基地主色调是单调的白色,到处都亮着明晃晃的白色大灯,对保护视力毫无益处。


  以爱眼协会的名义!为了保证行动隐秘他只能在心里嚎叫一嗓子,几个茫然的士兵晕过去了,他用了点时间才打开那道带着实验区标志的大门。


  门后面没什么人,这有些出乎他的意料。那些机器在待机状态下运行,电机运转发出低沉的鸣响。Peter跳下来去翻阅一台电脑,蜘蛛感应非常安静,似乎这里没什么危险。然而他沮丧极了。这里的一切都显示就在两天前,这里的研究团队已经撤离,所有的文件都被妥帖地清空。


  他走过电脑和各种各样的手术台,进入另一个储藏间。不论出于什么目的,这些人没带走他们的实验标本。高大的玻璃培养皿显然运转良好,里面浸泡着扭曲的实验材料,像是某种扭曲的生化兽。蜘蛛敏锐的视觉注意到罐子的标牌上一串用激光蚀刻的字母“weapon X”后面是一串数字。


  蜘蛛感应滴滴的响了。之前他花了挺多时间读Wade的资料,对于这个名字实际上有点过敏。他联系多米诺,告诉她现状。变种人姐姐很干脆地表示她会联系些别的后援来进行更进一步的调查。


  他又做了件好事,但他没有达到目的――这里没有任何他想要的消息,就算曾经有,也肯定被那群混蛋再离开之前清除了,彻底地。


  所以他的确是迟到了。这个念头使Peter沮丧到近乎发狂。他离开了实验区,加入身后的混战中。


评论
热度(11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私は、嘘の世界で生きてるんだ | Powered by LOFTER